音像清晰如窗戶──Amphion Krypton 3落地喇叭

文‧U-Audio編輯部



身為Amphion的旗艦,Krypton 3並不以龐大的身軀懾人,而是依舊維持Amphion一貫的纖細瘦高風範,卻又能再生接近20Hz至20kHz的全頻重播,展現旗艦級產品的性能。

從正面看去,Krypton 3亦採用Amphion常見的MTM單體排列方式,運用2顆中音單體夾一顆高音,達到模擬點音源發聲的目的。不同的是,Krypton 3的中音單體採用特殊的波紋狀紙質振膜,看似某些號角喇叭所用的紙盆單體,據Amphion表示,此一特殊設計可讓8吋振膜能表現出像4吋振膜的優異解析力,又能兼具8吋單體的空氣吞吐量。Krypton 3側面配備1顆口徑達10吋的低音單體,振膜材質為鋁合金,配合低音反射式音箱結構,讓低頻輕鬆下探22Hz的優異水準。

Krypton 3可以在較小的空間中使用,因為它的設計可減少從側牆與背牆反射回來的聲波,讓使用者聽到更多從單體來的直接音。它不僅容易適應你現有的空間,即便未來你搬了家,它依然能夠適應。此外,Krypton 3亦具有音像清準清晰的優點,就像是面前有一面大窗戶。是否真是如此,預約試聽就知道了。





器材規格
Amphion Krypton 3
形式:4音路3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
單體:1吋鈦振膜高音×1,8吋紙盆中音×2,10吋鋁振膜低音×1
分頻點:160Hz,1,600Hz
阻抗:4歐姆
效率:89dB
頻率響應:22Hz~30kHz
建議擴大機功率:25~300瓦
尺寸:1,370×240×470mm(H×W×D)
重量:72 kg